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2021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及市本级决算情况开展调研

2022-05-18 15:31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5月12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余建地带领由部分常委会委员、财经委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对2021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及市本级决算情况进行调研。


察看福建日木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调研组听取了市审计局和市财政局的汇报,并深入尤溪县、泰宁县了解2021年决算和财政转移支付资金落实情况。
察看省道S215线尤溪联建至玉池公路项目
  调研组建议,一要培植税源,力促增长。立足自身“骨头长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税性目标,大招商招好商,提高招商实效;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降税降费、留抵退税等政策,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加强政策研究,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策划生成高质量项目,争取更多的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和政府债券资金,促进经济发展。
  二要保障运转,强化预算。以绩效为目标,扎实预算管理,强化财政资金管理制度,以制度管钱管人管项目;规范津补贴、强化公用经费保障,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加大结余结转资金等存量资金清理盘活力度,统筹配置优化财政资源。
  三要加强监管,协调联系。财政部门要加强财经法规、制度的宣传培训,夯实财务核算基础。审计部门要提高审计分析问题的精准度,促进预算管理水平提升。增强财政、审计等部门和人大的协调配合,完善数据报送和运用,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更好服务人大代表,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