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森林“一法一例”执法检查

2022-05-21 15:42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5月18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建地、张知通分别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和《福建省森林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察看泰宁县梅口乡水际村生态法庭
察看大田县“泼水岬”国家储备林项目
  执法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三元区、永安市、泰宁县、大田县林地使用、生态修复、森林保护与开发利用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基层林业干部、林农代表、林业企业负责人、国有林场负责人、村书记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森林“一法一例”宣传贯彻实施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察看三元区莘口镇格氏栲森林康养基地
察看永安市金盾森林管护有限公司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大力推动森林“一法一例”全面实施,林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召开座谈会
  检查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一法一例”,持续开展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森林保护意识;要聚焦检查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对照法律规定开展检查,努力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要注重听取基层意见建议,综合分析、研判困难问题,吸取各地森林保护的好经验、好做法,统筹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森林资源保护的关系,进一步打好绿色经济发展攻坚战役;要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力度,持续深化林业综合改革,破解发展难题,努力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执法检查期间,检查组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执法要点进行系统培训。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