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专班督查

2022-06-01 16:09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余建地带领督查组,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专班督查。

走访市工信局
  督查组一行深入走访市工信局、人社局、金融监管局、科技局、市场监管局,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通过现场沟通、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在6月底前应完成的“六最”营商环境攻坚任务落实情况,并就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推进落实。
走访市人社局
  督查组认为,今年来市直有关部门对照《三明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役指挥部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役行动方案》(明营环指〔2022〕1号)明确的36项攻坚任务,落实落细各项攻坚措施,加快攻坚任务进展,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对照发展需要、企业和群众期盼,还存在不少差距和短板。
  督查组强调,一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各方面渠道向企业和群众精准推送惠企利民政策,特别是加大最新出台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力度,解决好政府与企业群众信息不对称问题,着力提高政策知晓度。二要紧盯目标加快攻坚。注重攻坚任务时限性要求,聚焦二季度前需完成的攻坚任务,挂图作战、抓实抓细,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对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快攻坚进度,确保优势指标保持领先,中游指标争先进位,落后指标迎头赶上。三要压实责任共同推进。重视横向和纵向对比,加强与省上沟通联系,主动学习借鉴先进地市好经验、好做法,紧盯考评动向,提升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部门横向联系,保持信息通畅,提升联动能力,共同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役。四要常态督查推动落实。市发改委要常态化开展督导考核,通报各有关部门工作落实情况,促进各级各部门严格对照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落实;各牵头单位要对牵头指标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推动各项攻坚任务完成。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