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调研

2022-09-09 18:04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9月6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丽青带领调研组对我市检察机关开展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听取了市检察院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市法院、公安、司法、信访等有关单位座谈,并深入泰宁县、尤溪县实地调研。
察看尤溪县台溪乡书京村文物文化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实践基地
  调研中,廖丽青对我市检察机关开展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廖丽青强调,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强化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责任担当。依法履行控申检察职能,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个控告申诉案件。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认真做好控申检察环节各项工作,集中力量做好信访风险排查化解和重点人员稳控工作,切实消除信访安全隐患。二要加强协调配合,增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合力。进一步完善检察机关内部衔接机制,加强同公安、法院和信访等部门之间协调配合。主动融入全市信访工作大格局,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推进信访法治建设。三要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质效。进一步完善领导包案、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加强监督纠错,维护司法公正。压实首办责任和属地责任,有效做好疏导、化解工作,切实提升化解矛盾、服务群众的综合效能。四要提升履职能力,加强控告申诉检察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控申干警办理案件、化解矛盾、群众工作、应急处置等各方面能力。加强控申检察职能的宣传,引导当事人找到正确反映诉求的渠道,依法维护权益,充分发挥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参与社会治理的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