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社会救助工作情况调研

2022-09-13 16:40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9月7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张知通带领调研组,对我市社会救助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察看将乐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
  调研组先后深入将乐县、建宁县,实地察看将乐县的防疫应急物资储备中心、龙池社区大温廉租房、东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和建宁县的溪口镇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濉溪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会福利中心等,并召开市县汇报座谈会,详细了解当前我市社会救助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察看建宁县溪口镇行政服务中心窗口
  调研组对我市社会救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兜住兜准兜好社会救助底线,切实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完善社会救助服务体系,提高社会救助能力,凝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社会救助工作。
  调研组建议,一要完善社会救助对象主动发现和动态监测机制,实现部门间信息互认共享,强化信息核查比对工作,确保基础数据真实、完整和统一,实现“能进能出”动态管理,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二要鼓励社会救助的多元参与,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支持公益慈善组织、志愿服务团队、社会工作机构加入社会救助工作,扩大社会救助的范围和供给。三要丰富和拓展社会救助内容,在经济和物质救助有力保障基础上,推动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心理疏导、能力提升、社会融入等综合服务型社会救助。四要加强基层社会救助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基层民政社会工作人员,强化社会救助业务培训,提高专业素养及工作规范化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