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调研

2022-09-23 18:28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余建地带领调研组,对我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及市自然资源局、发改委、生态环境局、林业局等8个部门的相关情况汇报,并到永安市、将乐县现场了解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察看将乐县幸福金溪河长制主题公园
  调研组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自然资源和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的管理工作;二要夯实管理基础,完善统一调查监测体系,建立健全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台账和动态更新机制,全面推进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统一确权登记,摸清资产家底,探索建立自然资源资产价值核算体系;三要加强资源保护,妥善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依法科学划分功能区,牢固树立资源环境生态红线意识;四要完善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明确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相关职能部门职责,建立健全分工明确、衔接有序、信息互通、协调配合的联动监管机制,推进有偿使用制度改革,探索创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