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市人大社会建设社区观察点工作情况调研

2022-10-20 16:32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10月18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张知通带领调研组,对市人大社会建设社区观察点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察看沙县区虬江街道翠绿社区
  调研组先后深入三元区列东街道高岩社区、沙县区虬江街道翠绿社区、永安市燕西街道新安社区和燕北街道江滨社区,听取社区观察点工作情况汇报,与街道负责人、社区工作者、物业公司代表、业委会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社区建设情况和社区观察点试行以来工作情况。

察看永安市燕西街道新安社区
  张知通对社区观察点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张知通强调,设立人大社会建设社区观察点是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要高度重视,高质量做好观察点工作,努力为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探索出一条新路径。
  张知通要求,一要明确观察任务。要紧扣人大社会建设领域工作重点,跟踪观察相关法律、法规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决议、决定在社区的贯彻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相关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社会建设领域相关议题涉及事项的实际情况,征集基层的意见建议,汇集社情民意。
  二要开展深入观察。要发挥好观察点联络员、人大代表和观察员作用,将观察内容和重点与基层和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现实需求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观察工作的精准性,确保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三要确保观察实效。要科学分析研判,客观、真实、准确、全面反映情况与问题,通过组织渠道及时上报,采取向有关领导和部门报告、作为代表闭会期间建议、列入相关监督议题、写进相关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等不同方式予以采纳应用,将观察点作为提升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实效的平台,将观察成果作为衡量政府依法行政工作成效的尺子,监督推动相关工作落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