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组织机关干部收听收看省人大法律知识专题辅导报告

2018-04-02 14:47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3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收听收看省人大法律知识专题辅导报告。_副本.jpg

  3月3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邀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作题为《尊崇宪法恪守宪法弘扬宪法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高到新水平》的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同步收听收看。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王庆、廖小华、陈仪代、刘万年参加收听收看报告。列席省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在福州主会场听取报告。

  报告中,王洪祥从关于宪法的性质、地位、重要作用,我国宪法的历史沿革和此次修宪的重大意义、主要原则、核心要义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报告内容丰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让大家深受启发。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宪法修改,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大家表示,作为一名人大机关干部,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宪法,就是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推动法治三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新三明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谢复兴说,要严格按照宪法法律履行职责,加大监督力度,提升监督实效,确保宪法在本行政区域的有效实施。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铃说,要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宪立法,努力使每一项立法符合立法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督办科科长陈明朗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觉在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工作中走在前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