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做好机关工作人员节后上班健康防护工作

2020-02-03 10:21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2月3日,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 

  春节后正式上班第一天。 

   

  上班人流量增加, 

  如何有力有效控制疫情传播, 

  更好保护大家的健康安全?  

   

  上班第一天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这样做  

  

      上午8时,晨检工作准备就绪,机关工作人员陆续到达,大家戴着口罩,依次排队等候测量体温。体温检测人员一边认真记录,一边分发《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健康防护手册》 等资料,并嘱咐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 

   

  随后,大家回到各自办公室,认真填写《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健康信息报告单》 

  机关内,一股浓浓的消毒水味。上班前一天,市人大常委会已提前对机关办公场地、楼道、护栏、电梯等进行了卫生清扫,并用消毒液进行了消毒。  

  在机关大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随处可见。  

 

  上午9点半,召开短会,对做好节后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节后机关工作人员健康防护要注意什么?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下发的这份通知, 

  大家一起好好看看

 

节后机关工作人员健康防护注意事项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为做好节后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市委工作部署,结合机关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自觉做到自我健康状况监测,每天自觉两次体温测量。由外省返回的,须加强自身、家属健康状况监测,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流涕、发热等症状,及时向单位报告并自觉居家医学观察。从疫情重点区域返回的,须向单位报告,并居家观察14天,观察期结束后,无不适症状的,经请示单位领导同意后正常上班。

  •     进入机关必须佩戴口罩并主动接受体温检测,若体温超过37.2℃,不允许进入办公场所。非公务来访人员不得进入机关。

  •     每位人员都要认真填报《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健康信息报告单》,对瞒报个人健康信息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各委室要落实专人负责对本委室人员健康状况进行跟踪了解,发现异常应及时报告办公室。

  •     上班期间,减少人员聚集,非因工作需要不得随意串门、聚集闲聊,并保持好办公室内外环境清洁、通风。

  •     减少集中开会,尽量不开会、少开会。如须开会,要开短会、开小规模会议,控制会议时间,参会人员须佩戴口罩,保持会议场所开窗通风。

  •     居家观察期间,在遵守保密纪律的前提下,采取网上办公的方式开展工作,并认真做好机关分配的有关工作。

  •     上下班尽量不乘公共交通工具,采取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上班。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     疫情期间,政府机关食堂主要保障单身、异地任职干部等就餐,家在本市区的干部职工无应急任务时,应回家就餐,严格实行一卡一人就餐制,严禁携带家属、朋友等人员进入食堂就餐。

  •     自觉配合做好街道、村(居)委会防控工作,服从统一管理,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从自身做起,做好自我防护,保障自身安全。

  •     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解读政策措施,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理性应对疫情。

  •     如有其它异常症状,请及时与办公室联系。

  •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年2月2日 

  •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