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传承红色基因 感悟初心使命

2021-04-19 16:57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4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宁化长征学院举行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式,并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万年、余建地,党组成员、秘书长蔡金明及机关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刘万年在揭牌暨开班式上讲话,余建地和宁化县委书记汪志红共同揭牌。

  宁化长征学院于今年元旦揭牌成立,融入中共党史、苏区精神、谷文昌精神、客家精神和生态文明、改革创新等培训课程。在宁化长征学院设立培训基地,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的重要平台,必将在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党的理论实践、党建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揭牌暨开班式之后,大家听取了宁化长征学院、县委党校高级讲师赖美华作的《让苏区精神照亮新时代奋斗之路》专题讲座。讲座从苏区精神内涵释义、苏区精神光耀千秋、让苏区精神照亮新时代奋斗之路三个方面,对苏区精神的时空界定、内涵要义、重要意义,以及传承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阐释。
  大家还参观了长征出发纪念馆、陈塘红军第四医院旧址群,重温了入党誓词。长征出发纪念馆中,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块块标语、一段段文字,集中呈现了红军在宁化开展的革命活动。大家边看边聆听革命英雄事迹,回顾红军长征革命历史。在陈塘红军第四医院旧址群,大家观看壁板上留存的红军宣传标语、宣传漫画,重温红色记忆,铭记党的光辉历程。
  大家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精神熏陶。通过此次活动,对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要传承苏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强化责任担当,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三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