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做实“红色文章”当先锋

2021-04-27 17:19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4月25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五抓五做”创建“模范机关”,进一步打响人大常委会机关“为民监督当先锋”党建品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泰宁县与泰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做实‘红色文章’,巩固拓展提升‘三明实践’当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三明实践”故事“我来讲”、党史知识“我来赛”、红色歌曲“我来唱”、民生实事“我来办”、党史学习“我来谈”等五个主题展开。通过交流宣讲、掌上测试等方式,创新教育内容、形式、方法,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三明实践”故事“我来讲”
  支委带头宣讲“一杯米酒:不要忘记老区人民”、“一条鲤鱼:好生态带来好日子”等三明实践故事,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党史知识“我来赛”
  运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知识测试,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之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更接地气,更具实效。
  红色歌曲“我来唱”
  大家感受红色旋律,努力营造“唱红色歌曲,抒时代豪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振奋全体党员的精神。
  参观泰宁红军东方司令部旧址
  全体党员干部追随着革命先烈们奋斗的足迹,走过红军街、红军东方司令部旧址等多个红色革命点,一路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讲述着历史,倾听着讲解员的故事讲解,用脚步丈量红军历程,用心感悟革命精神。
  民生实事“我来办”
  将主题党日活动与为民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开展我市制定出台的地方性法规入户宣传。当天,向路人和店铺发放了《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三明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三明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三明市红色文化遗址保护管理办法》单行本150余册,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地方性法规的知晓度,将普法、学法、用法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参观新桥乡岭下村红色文化
  在新桥乡岭下村首先参观了老游击队员黄炳茂的故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了当年的革命经历和《一杯米酒:不要忘记老区人民》的故事。随后在红色文化展厅,通过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回顾了一场发生在1934年的惨烈狙击战,重温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历程,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为国家不畏艰难险阻、不畏个人利益、甚至不惜牺牲生命的伟大党性。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岭下村“不忘初心”主题公园内,全体党员们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追忆入党初心,增强历史使命担当。
  党员干部们通过现场学习、红色文化普法宣传、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对党史和“三明实践”故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表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人大实际,持续做实做足“四篇文章”,巩固拓展提升“三明实践”,打响“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品牌,展现人大党员先锋作为。支部党员谢复兴同志,有感而发,赋诗抒发红色情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