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三明市人大机关:让党旗在项目攻坚一线高高飘扬

2021-06-23 08:43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把主动融入“项目攻坚年”活动作为贯彻市委关于持续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组织和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项目攻坚年”中,抓服务、重协调、强履职、破难题,让党旗在项目攻坚一线高高飘扬,确保项目攻坚取得实效。 

  

领导带头项目攻坚
 

  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发挥“头雁”作用,既当“协调者”,又作“攻坚者”,有效抓好挂包项目的前期审批、用地征迁、厂房建设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市委部署的项目工作有序推进。 

  目前,常委会党组成员所挂包的17个“五个十”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其中,梅列区重机厂生活区改造项目已完成年度征迁任务;泰宁县城西国有林场林地收储完成协议签订和地面物补偿工作;后山(狮子坑)地灾点治理及景观提升项目完成麒麟山与绿道连接线;泰宁县牧心谷森林康养综合体项目、泰宁县水资源系列产品开发项目已按序时进度完成前期工作、正在施工建设。 

  

履职保障项目攻坚
 

  机关党员干部围绕推进“项目攻坚年”活动,把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服务常委会依法履职的重中之重任务,保障常委会履行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等职权,促进重大项目加快推进、落地见效。

  推动生产性项目建设,围绕市县联办园区发展、林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等工作情况开展调研,主动服务和推动工业项目、生态产业化项目加快建设,助力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推动城建项目建设,着眼后山保护和治理的需要,加快制定出台三明市市区环城山体保护条例,为后山地灾治理及景观提升项目提供有力的法律支撑;对城市社区治理工作开展监督,督促老旧社区改造等项目建设。 

  推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组织做好三明市乡村建筑风貌管理立法工作,促进我市农房设计和建造水平的提升。 

  保障行政区划调整平稳有序推进,根据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开展情况,常委会及时作出《关于我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若干问题的决定》。  

  

合力助推项目攻坚
 

  贯彻市委关于深化“五比五晒”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组织和引导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参与项目服务、项目建设、项目招商,营造合力推动项目攻坚的良好氛围。 

  引导代表自觉担当“项目攻坚”的主力军,持续深化“人大代表在身边”等平台建设,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今年以来,省、市人大代表针对产业、基础设施、民生项目等提出建议114件,有力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研究制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2021年度“五比五晒”推进高质量发展活动工作方案》,由机关党组成员牵头成立六个专项工作组,负责服务“五个十”重大项目、招商引资、政策争取等相关工作。 

  同时,抽调精干力量,选配优秀战将,组建党员服务项目攻坚专班,协助常委会领导跟踪调度、对接服务“五个十”重大项目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