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三抓三促”大招商招好商

2021-12-14 14:57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自2021年8月三明市“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正式打响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在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中贡献力量、初见成效。 

抓好组织动员 促进全员参与招商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市“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动员大会精神

  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8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市“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动员大会精神,成立机关招商引资工作小组,制定机关招商引资实施方案,广泛动员机关干部积极参与招商工作,促进机关上下形成人人关心招商、支持招商、争当招商助力军的浓厚氛围。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经过自愿报名、推荐、考核等程序,市人大机关2名干部分别到长三角、粤港澳招商一线驻点招商。同时,积极动员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发挥各自岗位优势和资源,主动参与招商引资工作。 

抓好调研监督  促进营商环境优化

  

市委作出“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役”的决策部署后,市人大常委会主动对标、积极作为。利用到各县(市、区)开展工作调研的时机,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注重调研各地营商环境及经开区、园区企业发展情况,了解招商引资及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题,督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11月24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走访部分商会和企业,分别召开部分商会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市营商环境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对市直有关部门提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关要求。
在此基础上,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明年监督工作议题,综合运用市县联动监督、专题询问等方式,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深入、持续监督,为我市大招商招好商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抓好对接服务 促进招商项目落地

  

抓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是关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积极帮助机关驻点招商干部做好引进企业的对接工作,为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事项,支持项目尽快落地、企业加快建设。 

  

1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与市人大机关招商引资企业——三立福新材料(福建)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建设情况,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精准招商强服务、项目落地见成效。目前,市人大机关一名处级干部担任组长的长三角驻点招商专班已对接上海挚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围绕投资沙县区“四个一”项目用工需求,积极联系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福建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三明工贸学校等院校,推进三明招工工作,争取在2022年3月前落实500名用工招聘,确保项目在三明有序推进和落地。该项目已于12月7日正式签约,预计年产值将超3亿元。  

  市人大机关另一名科级干部参加的粤港澳驻点招商专班已促成希尔顿集团大中华区南部地区总部(深圳)携手三明三菲公司,在东新六路商务区地块投资4亿元建设希尔顿酒店,已于12月1日正式签约落地。另外,正积极推进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项目合作签约事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