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04-22 18:34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4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蔡金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机关党组成员、各委室负责人和专职委员围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来明考察一周年,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大家结合“重温足迹印初心 踔厉奋发启新程”党性教育活动中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明考察的感人情景和殷切嘱托的深切感受,从自身本职工作出发,谈认识、讲体会、话感悟、作表态。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感恩奋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标对表“四个更大”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依法行使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各项职权,进一步提升执行力、落实力,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主动融入深化“五比五晒”、推进“四个再出发”、打好“八大攻坚战役”等中心工作,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福建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三明市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
  会议还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主题,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谈话中,蔡金明强调“三个千万”:一是思想认识千万不能麻痹,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是否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二是责任落实千万不能松懈,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将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明确责任事项,制定责任清单,健全责任体系。三是以上率下千万不能动摇,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形成头雁效应,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教育监督管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