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共当志愿队员 共建文明城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2022-08-08 17:35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三明是全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发源地,精神文明历来都是三明对外的一张靓丽名片。自全市创城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着力构建常委会领导督导调度、机关干部职工全员参战的工作格局,共同打响“满意在三明”品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领导带头下沉一线,当好指战员
  市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多次深入挂钩联系的三元区列东街道江滨社区督导调度创城工作,实地查看环境卫生、公益广告设置、垃圾分类、车辆停放等情况。根据市委部署,常委会班子成员充当创城工作一线指战员,分别到挂钩联系社区调研指导,查进度、找问题、压责任,迅速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开展社区清沟行动,当好服务员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携手助力文明创建”主题活动,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到三元区列东街道江滨社区、高岩社区和沙县区凤岗街道城北社区开展清沟行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亮身份、走前头、作表率,以清理污泥、清理杂物、清理垃圾为重点对社区周边的明沟进行清理,并协助清理居民楼杂乱线路、墙上小广告,确保社区环境整洁干净,切实用汗水“浇灌”城市文明。
开展文明敲门行动,当好宣传员
  为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升市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三个党支部共派出18名党员文明宣传员,分组每天到江滨社区、高岩社区开展文明敲门入户宣传活动,耐心与社区居民沟通交流,引导居民牢记应知应会知识,营造“创建工作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开展文明劝导行动,当好引导员
  为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创城迎检期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每天安排12名文明“引导员”,来到列东街与东新二路路口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落实“三包三劝导”责任,对行人或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乱穿马路等行为进行及时劝阻,倡导市民安全出行、文明礼让,提高市民文明出行素质。
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当好保洁员
  严格落实“门前三包、门内达标”责任制,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对大院门前和办公场所进行卫生大扫除和保洁,及时对院内绿化带进行修整和垃圾清理,共同营造文明卫生、环境优美的工作环境。
  在创城关键时期、冲刺阶段,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进一步落实创城工作部署要求,全方位动员各级人大干部职工、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踊跃参与,全员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线,以“三提三效”实干作风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人大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