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领略古厝魅力 推进文化保护——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2022-09-29 15:45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青春心向党,奋斗再启航。9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部分成员到尤溪县,开展“推进古厝古建筑文化遗产保护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调研活动。

  大家先后到梅仙镇经通村、半山村,通过现场考察、听取介绍等方式,深入了解古厝古建筑文化遗产保护和开发利用情况;围绕近期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重要论述进行交流研讨;结合“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村入户开展法律法规普法宣传,共发放文物保护“一法一例”等相关宣传资料1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进一步增强了传承和发扬优秀历史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如何立足岗位实际推进文化遗产保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将调研的所思所想形成调研报告,提出的具体建议,通过立法、监督等有效手段推进我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为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青年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