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三明市市区环城山体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2021-03-03 20:49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3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建地带领调研组,到梅列区、三元区开展《三明市市区环城山体保护条例》立法调研。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条例立法工作专班小组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虎头山雷达探测站、紫莲桥、狮子坑、红菇山弃土弃渣场等处,实地察看市区环城山体保护和山体损毁修复治理情况,了解市区环城山体保护和立法工作的有关问题,并与两区有关政府部门、项目业主等进行深入的交流。 

  调研组指出,

绿水青山是我们的根,市区环城山体是宝贵的自然资源,要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保护好市区环城山体。  

  

调研组强调,
要统筹规划布局,科学划定山体保护红线,明确城市开发建设的边界;要严格保护措施,有针对性的设定禁止行为,避免和减少人为活动对山体的破坏;要强化法治保障,积极为立法建言献策,增强条例的特色和可操作性,确保市区环城山体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