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全省地方立法培训班在泰宁举办

2021-06-04 17:03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11.webp.jpg

  6月1日至3日,全省地方立法培训班在泰宁举办。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第二十六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研究探讨进一步增强我省地方立法实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建地参加培训班。

  檀云坤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进高质量立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扎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高质量立法的生动实践,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二要突出务实管用,切实增强地方立法实效。把坚持有效管用作为检验地方立法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选题切口要精准、法规内容要实在、立法效率要提高、协同立法要加强,着力提升立法精准化、精细化、精品化水平,使地方立法立一件成一件,使通过的法规成为好法、管用的法、能解决实际问题的法。三要突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立法工作本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立法工作的强劲动力。要注重团结协作,坚持不懈改作风,培养有情怀、敢担当、讲奉献的立法团队。要不断夯实干部队伍的理论功底,提升业务素质和立法水平。

  部分省人大法制委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司法厅、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平潭综合试验区人大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有关同志参加培训班。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