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立法规划和计划项目建议征集调研

2021-10-29 17:58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10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会同教科文卫工委、环城工委组成调研组,分别赴三元、沙县、清流、大田等县(区)开展2022—2026年立法规划和2022年立法计划项目建议征集调研。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认真听取了县(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政府部门、人大代表、基层立法联系点的立法项目建议,详细了解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调研共收集立法项目建议70条,其中城乡建设与管理41条,涉及物业管理、房屋安全管理、违法建设处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环境保护20条,涉及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噪声污染防治、生态综合执法、河道管理、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历史文化保护9条,涉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土堡保护等方面。
  下一步,法工委将全面梳理立法项目建议,开展研究论证,按照服务大局、保障民生、急需先立的原则科学编制立法规划和计划,不断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为我市“一区六城”建设贡献法治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