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基层立法联系点征求法规意见

2022-07-07 15:30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7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立文带领调研组赴大田县生态综合执法局、永安市燕南街道办事处两家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分别征求《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闽江流域水生态环境协同保护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和《三明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建议。


察看大田县生态综合执法局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修改完善法规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共收集意见建议50余条。调研组表示,之后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分析论证,并及时反馈采纳情况。

在永安市燕南街道办事处召开法规征求意见座谈会
  王立文充分肯定了两家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成效,并指出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制度是市人大常委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民主立法、开门立法的重要举措。
  王立文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把准定位。要准确把握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职责和要求,及时建立规章制度,搭建工作平台,增强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发挥好“立法直通车”作用。二要双管齐下,发挥作用。一方面要做“传声筒”,收集社情民意,甄选出立法需求和意见,并及时反馈;另一方面也要做“大喇叭”,积极开展出台法规的普法宣传工作,助推法规进村入户、深入民心。三要加强保障,提高水平。要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保障工作,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定期通报立法工作情况和寄送有关资料,不断提高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