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重视人才吸收改革用人机制

2011-01-25 10:53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林建忠代表说,要出台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的扶持意见,加大创新、创业人才的引进力度。 

  陈玉凤代表说,当前的山区县优质生源流失比较严重,要重视山区教育人才的引进工作,促进山区县教育的均衡发展。 

  阙维林代表说,加强市区商品房的开发建设和管理,着力稳控房价,除了集聚城市人气外,还能吸引和留住人才,从而促进经济更好地发展。 

  黄和代表说,要切实发挥政府、企业、中介组织三方面的作用,缓解企业在用工方面存在的招工难、稳定难和新招工人技术水平低问题。 

  吴扬灶代表说,加大对校企合作的支持力度,组织三明职业技术学院多招收三明本地生源,并与机械加工企业开展联合办学,培养企业急需的高级技工人才。 

  汤俊生代表说,要进一步完善人才激励保障机制,千方百计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在扎实推进义务教育的同时,大力支持发展职业教育,加强技能型、紧缺型人才培养,为企业发展提供优秀人才。 

  余绪娘代表说,要适当增加基层中、高级技术职称职数,稳定农村专业技术队伍。 

  陈良锦代表说,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制定出台政策留住人才。 

  童麟章代表说,积极引进汽车相关产业人才,努力做大做强汽车产业。 

  刘加武代表说,机构中争取政策、用好政策都需要人才支撑,建议高速公路、铁路沿线县区加强外贸人才储备。 

  缪薇代表说,要适当增加事业单位聘用职数,以激励人才,留住人才。 

  高惠斌代表说,要注重人才培养,地方经济的发展关键靠技术人才的支撑,要大力培养和引进工业、农业等方面的高科技人才,开展科研工作。如生物制药等行业非常需求高技术人才,要改变“引进难、留住更难”的现状。 

  谢召平代表说,要重视医疗卫生人才流失问题,对人才流出量大的单位要将人才流失情况列入单位考核内容。 

  吴燕红代表说,要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职务晋升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公开考试的方式选拔优秀的社区工作人员进入公务员队伍或事业单位。 

  张孙榕代表说,要制定良好的人才激励机制,既要引得进人才,也要留得住人才;制定优惠政策,鼓励本地大学生回乡创业。 

  林思文代表说,要打破原有的思维定式,在融资、人才引进、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结合三明特点,解放思想,敢于实践,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上制定自己的策略,推动三明先行先试。 

  蔡建境代表说,要想方设法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服务三明。 

  柯德双代表说,要高标准建设城市,在建设山水园林城市上下功夫,营造宜居环境,吸引人才安居乐业,实现和谐发展。 

  郑木珠代表说,要健全人才激励机制,鼓励人才向基层流动,加强培养本土人才。 

  詹素冰代表说,加强对县乡村卫生系统人才队伍建设,适当增加技术职称职数。要注重发展传统中医,大力培养中医专业人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