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抓住机遇推进经济建设

2011-01-25 10:48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黄琪玉代表说,去年中国重汽海西汽车项目在永安落地,是关系永安乃至三明发展的一件大事,在全省带来了很大的反响,提高了永安的知名度。重汽项目的落地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项目的开工将带动一大批配套项目的建设,促进第三产业的繁荣,同时也将大大推动永安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永安市委、政府要重视做好重汽项目建设的服务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土地审批、征地拆迁,同时希望永安代表团的全体代表要全力支持项目的建设,争取实现今年9月份第一台汽车下线的目标。 

  刘道崎代表说,近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市政府履行了对全市人民的承诺,这是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晶。泰宁持续抓好旅游产业,旅游优势凸显,继世界地质公园后,去年又“申遗”成功,为三明旅游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后五年泰宁要充分利用交通区位优势,打响泰宁旅游品牌,市政府将继续支持泰宁把旅游这一惠民产业做大、做强。在抓好灾后住房重建工作的同时,积极争取项目扶持,抓紧做好道路、农田、水利等的恢复工作。对已确定的几个产业园项目要抓好落实。 

  刘鑫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很好, “十一五”规划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宏伟,突出主题主线,体现民生优先;五大战役成效明显,不仅推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也促进作风转变和行政效能的提高,得到广泛认同;灾后重建工作组织有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确保灾民春节前搬进新居。一是要对生态工贸区、中心城市建设进行深入系统研究,拓宽思路,敢于实践,制订比较完善的规划和具体的工作计划。二是要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提高工业园区招商水平和管理水平,突出产业发展特色,严格把关入园企业,致力于建设生态型工业园区;提升农业集约化经营水平,发展农产品深加工,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加快发展第三产业,特别是突出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三是要将改善民生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长安杯”建设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引导更多群众加入到创建中来,建立创建工作的长效机制,以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为目的,实现创建的可持续性和有效性。 

  裴旭代表说,多年来,市政府把支持国防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今后,要以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积极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踊跃投身经济建设大潮,注重在海西建设主战场上有所作为,在立足岗位奉献,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加快改革发展中锻炼队伍,以实际行动推进地方经济和国防建设的协调发展。 

  陈凤珠代表说,“十一五”期间,市政府以人为本,关注民生,不断加大对社会事业的建设发展力度,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在体育场馆建设、乡镇卫生院改造、学校硬件建设等社会事业方面都做得很好,为全市社会事业建设带了一个好头,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执政理念。 

  陈良椿代表说,过去一年,政府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很大成效。实施三明中心城市的发展,事关三明整体的发展,也是实施海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冲破传统观念的束缚,理直气壮地推进;市区功能园区的建设,是三明进一步腾飞的基础,要进一步抓紧抓好。针对当前社会各种利益矛盾突出的问题,加大构建公平公正法制社会的力度,提高法治整体水平。要重视市区发展不平衡问题;重视存量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加大基础教育投入力度;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发展三明城市;财政工作要更新理财观念,转变理财方式,优化支出结构,加大市本级财源培育。 

  刘振郁代表说,听了三个报告,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一是感到三明五年来取得了显著的变化,特别是交通基础设施变化最大,交通环境明显改善,一些重大的基础设施如向莆铁路、南三龙铁路的动工,永武高速的开通,永宁高速即将建成,这些将为三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二是充分体现为民,始终围绕三明人民的幸福和实惠来展开。如全市的新农合、反映比较多的图书馆、青少年宫建设也列入政府工作报告。三是特别重视苏区、老区工作,为更好地解决苏区、老区人民的生活困难,市里还要设立老区、苏区发展专项资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