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访市十一届人大代表张淼荣

2011-01-24 09:28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为基层医疗机构留住人才

  市十一届人大代表、清流县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张淼荣最关心的是如何留住基层医疗人才。她告诉记者,人才是提高基层医疗保障水平的关键,加强对基层服务的一线人员的关爱,支持他们安心在基层岗位工作,是缓解当前基层医疗服务矛盾的急迫任务。

  张淼荣说,由于受地域小、待遇低的影响,基层医院的人才流失严重,导致多数病人宁愿去大医院“人挤人”,也不愿意在家门口的医疗机构看病。今年“两会”上,她提出了“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支持医务人员安心在基层岗位工作”的建议,希望政府加大重视基层卫生人才队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支持基层医疗事业的健康发展,使基层群众能方便就医、放心就医。

  除了加大医疗人才的引进之外,张淼荣还希望医患关系更加融洽。她认为,医患关系应该是非常健康、友好、和谐的关系,因为医生和患者的目标是一致的,双方站在一个“战壕”里,疾病是双方共同的敌人。任何一个医生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成功和喜悦就是自己的病人能够通过治疗,健康地返回到生活和工作中去。每一次减轻了病人的病痛,都是医生的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很好的体现。“希望患者能给医务人员多一些包容,多一些理解,只要大家互相信任、共同努力,肯定会争取到最好的医疗效果。”张淼荣说。

  一切为病人着想是张淼荣工作的基本原则,从医20多年来,她为减轻患者负担、提高医疗保健质量而不懈努力,体现医者仁心。她说:“我是来自基层的医务工作者,了解基层医生和群众的需求,更应该倾尽所能为医疗事业多做贡献。”(罗超旻)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