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访市十一届人大代表詹雪花

2011-01-25 11:03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农民代表,纯农民!”1月21日下午,在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尤溪代表团审议会场,詹雪花的“纯农民”三个字引来大家一片笑声。

  詹雪花来自尤溪县管前镇皇山村,是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今年的政府报告亲民、务实,特别是报告里提到的将继续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增强农业农村收入,拓展农民增收渠道,措施很实,鼓舞人心。”詹雪花说。“去年家里收入不错。”詹雪花说。由于政策好,减少了农业税,实行粮食直补,加上地里收成好,他家收入比往年增加了好几百元。皇山村共有1900多户农民,过去一家老小在田里辛勤耕作一年,也只有千把元的收入,现在平均每户的收入都能超过3000元。农民收入高了,手里的钱马上就促成了现实的变化。村民纷纷盖起了新的平顶房,有的农户还盖起了小楼房,舒适惬意,村容村貌就是这样一点一点变化的。“现在农民生活也好了,种地也不那么辛苦了,而且收益也提高了。种地不交农业税,国家还给补贴。”詹雪花说。这几年,国家不断加大农业补贴力度,加快改善农村民生问题,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破解农村、农业建设等方面的各项难题,令人振奋。之前,詹雪花所在的皇山村主要是以种植毛竹来增加收入,近些年,在相关政策的引导下,许多农民调整了种植结构,大面积发展起种植金柑及金柑深加工等特色产业,越来越多的农民致富了。

  今年来参加“两会”,詹雪花带来了关于解决农村养老问题的相关建议和意见。她认为,民生作为当前的重要问题,提高农村老人的生活质量,首先要发展农村养老服务业。农村养老问题有所改善的同时,能促进一部分农村妇女的就业,为在家务农的妇女多提供一个可选择的工作岗位。希望国家能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农村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对这些问题进行关注。(罗超旻)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