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访市十一届人大代表林兰芳

2011-01-25 10:56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务实、亲民,鼓舞人心。特别是多次提到要重视发展学前教育和实施落实学前教育的三年规划和计划,可以看出政府对学前教育的重视。”1月22日下午,林兰芳代表在大田代表团讨论会的休息期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手上还拿着今年带来的建议。

  已经连续担任六届市人大代表的林兰芳,自1986年福州幼师毕业后一直在大田县实验幼儿园从事幼儿教育工作。作为一名长期从事幼教工作的人大代表,对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她把目光更多地凝聚在幼教这条战线上,为基层幼教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呼吁。

  针对基层幼师队伍建设较为薄弱的问题,今年,林兰芳带来了《关于加强幼师队伍建设,完善师资培训体系》建议。她告诉记者,幼师的编制紧缺、收入不高一直是影响基层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突出问题,这几年,由于县里招聘的幼儿教师特别是乡镇老师待遇不高,许多刚参加工作幼教专业的毕业生一段时间后就辞职了,不但严重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也给基层引进高素质毕业生工作和留住人才带来了压力。

  稳定了基层幼师队伍,才可以让学前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林兰芳说,在农村,许多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和残障少年儿童仍然不能完全享受到教育改革发展的成果,农村的教学条件、师资力量和城区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她表示,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就是要在财政资金向农村乡镇幼儿园倾斜,每个乡镇都能建立起一所独立中心幼儿园的基础上,灵活运用多种手段打造一支专业素质高、科研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农村幼教队伍,逐步缩小城乡、区域、校际之间的差距,绝不能让任何一个孩子因为受到的教育公共服务程度不同而输在起跑线上,让他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这几年,从国家到省、市先后召开会议,聚焦学前教育,这让我们基层的幼教工作人员感觉到,中国的学前教育将迎来发展的春天,所以我经常告诉年轻的老师这个职业的前景是非常好的。”林兰芳高兴地说。(罗超旻)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