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代表们很“给力”

2011-01-21 11:31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山城一月,春寒料峭挡不住代表们的热情。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昨日,出席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来到指定的会议驻地进行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他们将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依法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用心于三明的经济建设与发展,充分展现人大代表履职的风采,共同描绘三明“十二五”的美好蓝图。

  昨日,在各代表报到处,横幅高悬,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代表办完手续,放下行李,便开始研究手中的会议资料;不少代表还准备了好几份议案、建议,准备在大会期间与其他代表交流后提交;有的代表聚在一起围绕准备提交大会的议案展开讨论,就议案建议内容再三斟酌,进行着最后的补充与完善。

  虽然会议还未正式开始,代表们对民生、经济问题的热切关注已溢于言表。丁梅芳代表说:“对食品卫生安全方面我比较关注,这次,我就带着这方面的议案上来。”她表示,食品安全治理要在源头上下功夫。首先,要加快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步伐,严查蔬菜农药残留。其次还应加强对家禽、鱼类的饲料管理,严控肉类食品激素超标,确保肉食品安全。

  “我们一路来的几个都是基层代表,对于农村引进企业的环保问题、新农村建设方面我们有不少‘共同语言’,刚才来的路上我们也一直在讨论这些问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觉得,考虑问题,不光要把角度放在小的集体,还应从社会的角度,考虑更多责任。当一届代表,如果能提一两件有价值、而且能实实在在解决问题的议案建议,就不辜负这五年任期了!”吕波生代表说。

  作为一名女企业家,万松青代表对新农村建设也十分关注,这次她就带来了《加快开通沙县富口到陈大越界公路建设的建议》,她说,路网建设是农村加快发展的先决条件,必须加大力度建设。“作为人大代表,老百姓对我们寄托着厚望,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卢慧颖代表这次带来了《关于对农村义务教育建立经费保障制度的建议》。

  记者在走访代表中了解到,为了人大代表肩上这份沉甸甸的义务和责任,许多代表都走访了企业、农民、居民区等,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带着来自第一线的详实资料,准备了许多立题准、质量高的议案。

  采访中,代表们表示,他们将以强烈的使命感、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好大会,并且,在日常工作中,他们将始终关注这些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尽心尽职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在代表们匆匆步履中,记者分明感到了人大代表身上一种实实在在的紧迫和执著。在这个寒冷的季节,一份份融入全市人民殷切希望的议案建议,将给2011年的三明经济和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王艳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