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青年志愿者服务“两会”

2011-01-21 11:30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您好,请拿好您的行李跟我往这边走!”昨日上午,记者在三明饭店大厅市十一届人大代表报到处看到,一群身着红衣、头戴小红帽的青年志愿者正忙碌着,他们有的在为代表提取行李、有的在为代表指引入住线路……青年志愿者成为了“两会”期间一道新风景。

  服务于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的10多名青年志愿者,是团市委从我市服务欠发达地区的大学生志愿者中选拔出的,他们都有固定的工作,并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在“两会”召开之际,他们纷纷牺牲了正常的工作时间和休息时间,投入到会务工作中来。今年24岁的林贤珠是这支青年志愿者的领队,他说,能代表“80”后服务“两会”是一件很荣幸的事,希望自己能顺利完成任务,做到“零失误、零差错”。

  来自三明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投入了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各项会务工作中,他们大多是大三大四的学生,好几位同学主动放弃了外单位实习机会,热情投入到会议服务中。

  据了解,为确保为“两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优质服务,会前,团市委、三明学院学生会特地针对“两会”的特点,对青年志愿者们进行了会场引导、住宿接待等服务培训,还对如何接待老人、伤残人士及使用日常手语进行了专业培训。“以前都是从媒体上了解‘两会’,没想到自己能够亲临‘两会’现场。”第一次成为“两会”志愿者,这让来自三元区城东乡政府的黄振十分兴奋。他说:“作为年轻人,我能有这样一次近距离感受和参与政治生活的机会,真的非常难得,以后一定多参加志愿服务,关注三明经济社会发展,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 (罗超旻 曾 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