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加强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建设

2011-01-21 11:22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领衔代表:钟建平、官舟宁
  建议内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是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尽管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制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大了财政投入力度,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市农村饮用水安全现状仍不容乐观。建议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水源保护;要加快农村改水步伐;要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农村用水户协会,调动广大用水户参与小型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的积极性;要制定相关优惠政策,对已实施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免收电力增容费,减免土地征用费;要加强疾控机构建设,落实人员和经费,更新仪器设备,尽快完善监测体系等。
  办理情况:市政府对代表的建议非常重视,加大农村饮水工程建设项目和补助资金的争取力度,去年共争取到中央投资的农村饮水安全项目2批,总投资11440万元,并已到位中央资金7077万元、省级配套资金1721万元。全市有43个乡镇、41个农村学校、22.6万人口和1.45万师生受益。同时,积极推广应用高效净水器、一体化净水设施、生物慢滤技术等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因地制宜地发展集中联片、管网延伸供水工程,进一步完善消毒、净化设施,提高供水水质,发挥供水工程综合效益,不断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