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2011-01-24 09:33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23日下午,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审议本次大会收到的议案并研究了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提出议案的处理意见的报告(草案)。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木星主持会议。

  据了解,按照《三明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代表提议案截止日期的决定》,截至昨日12时,本次会议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向大会提出的议案10件。其中,内务司法方面2件,占总数的20%;农村经济方面2件,占总数的20%;财政经济方面1件,占总数的10%;科教文卫方面2件,占总数的20%;环境与城乡建设方面2件,占总数的20%;综合方面1件,占总数的10%。

  本次会议上,代表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突出主题、贯穿主线、着力民生、依法履职的要求,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力推进“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着力推进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在深入研究分析全局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基础上,就保持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完善教育、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农业现代化、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等方面提出议案。

  另外,大会议案组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共127件。这些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将由市人大常委会根据《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规定》,分别交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及其他有关机关和组织研究办理,并在交办之日起三个月内负责将办理结果书面答复代表。目前,代表们还将继续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罗超旻)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