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访市十二届人大代表郑小玲

2012-01-08 10:43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这份报告非常鼓舞人心的是,它在肯定过去五年教育工作成就的同时,在今后五年工作目标任务以及2012年主要工作中,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把我们百姓关心的入园难、校舍安全、均衡教育等问题都列入了议事日程。”1月6日,在大田代表团讨论休息期间,来自基层教育系统的郑小玲代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郑小玲一直都在关注人力资源的培育开发利用问题。她认为,生产力中最活跃、最革命的因素就是人的要素。人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态度,大政方针的执行力度以及社会的改革创新,社会和谐,乃至群众自身的幸福感,跟人的素质有关。“这种素质可能跟我们的文化素养、人文积淀有很大的关系,但是最重要的是教育。”郑小玲说,教育是人类的最大资源,而教师又是教育的最大资源。人力资源的开发投入比其他任何资源的投入都要大,因为它们的效益是不可比拟的。

  怎样提升我们的人力资源水平呢?郑小玲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解决好教育这一主体教师最关心的问题,特别是要提高农村教师岗位的吸引力,增强农村教师的职业认同感和职业精神。这几年,国家除了在业务培训上给农村教师创造更多的机会外,还花大力气提高农村教师待遇,农村教师的日子正在一天天好起来。“能不能继续地提高我们农村教师的福利待遇,甚至是让农村教师的福利待遇高于城市,这对人力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均衡教育非常重要。”郑小玲说。

  第一次参加“两会”,郑小玲感到非常光荣,同时也倍感使命重大。“我觉得回去以后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把现在党和政府关注民生关注发展的工程、措施宣传给大家,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郑小玲激动地说,有了这种精神的力量,就能够调动人的积极性,把人的主观能动性发挥出来。(黄丽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