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热烈祝贺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2012-01-05 14:46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在新年的喜庆气氛中,备受瞩目的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市各地、各个行业的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群众的重托,承载着社会各界的期盼,汇聚一堂,共商大计,共谋发展,共议民生。这是我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过去五年,我市各级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以来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大局,持续实施 “五大战役”,全力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产业集聚取得重大进展,基础设施实现新跨越,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改革开放形象持续提升,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进入新阶段,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三明市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切实加强和改进人大各项工作,为保障和促进三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推动依法治市进程,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后五年,是我市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提前三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紧紧抓住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的大好机遇,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跨越发展这条主线,突出发展,注重运作,凝聚合力,弘扬正气,深入实施“工业强市、生态立市、科教兴市、开放活市”发展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转型发展、奋力跨越,坚持更高起点,着眼更高要求,全面推进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建设,全力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统筹城乡、区域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开放三明幸福三明,努力开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力争到2016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实现翻番,城乡居民收入实现倍增。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新一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我们要按照市委八届二次全体 (扩大)会议的部署,进一步在做大总量中优化结构,在转变方式中促进跨越,在扩大开放中增创优势,在加快发展中改善民生,更高水平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进中求快,更好更快。在新的一年里,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人大工作,依法认真履行职责;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高度关注民生;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夯实人大工作基础;进一步推进监督法的贯彻实施,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认真做好人大各项工作。

  群贤毕至,共谋发展。在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人大代表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议好各项报告,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和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主线,积极建言献策,完成好大会的各项任务。我们相信,这次大会一定能够开成一个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动员全市人民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二次、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开放三明幸福三明,推进三明在更高起点上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