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2012-01-10 10:35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年 “两会”是我市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时期召开的。 “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不负全市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职,聚智集力,致力发展,认真审议和讨论大会的各项报告,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把大会开成了民主团结、求真务实、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开成了凝聚各方力量、体现人民意志、致力科学发展、谋划跨越发展的大会。

  这次大会表决通过了 《关于三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明市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三明市201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2年预算的决议》和《关于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动员全市人民为实现<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发展规划>而努力奋斗的决议》等七个决议,充分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代表了全市人民的共同利益,顺利完成了大会的各项选举任务。大会的圆满成功,必将极大地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全面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建设开放三明幸福三明的信心和决心。

  未来的五年,是我市在更高起点上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按照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紧紧抓住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的大好机遇,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跨越发展这条主线,突出发展,注重运作,凝聚合力,弘扬正气,深入实施“工业强市、生态立市、科教兴市、开放活市”发展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转型发展、奋力跨越,坚持更高起点,着眼更高要求,全面推进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建设,全力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统筹城乡、区域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开放三明幸福三明,努力开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同时,我们还要立足三明实际、遵循发展规律,坚持 “三化”并举、 “三群”联动,坚持速度与质量统一、富民与强市统一,坚持 “一轴”与 “两翼”协同发展,实现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进中求快、更好更快的发展。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当前,我们要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围绕加快建设开放三明、幸福三明,进一步在做大总量中优化结构,在转变方式中促进跨越,在扩大开放中增创优势,在加快发展中改善民生,更高水平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着眼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强化新举措、谋求新突破、实现新跨越。要扎实做好经济运行的协调调度和服务保障、继续打好“五大战役”、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节能减排、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全面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动员全市人民按照十七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九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及省、市全会的决策部署,围绕本次大会确定的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凝聚全市人民的力量,积极推进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建设,以加快建设开放三明幸福三明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