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政府工作报告(摘要)——今后五年政府工作总的要求和奋斗目标

2012-01-06 14:57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代市长邓本元在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今后五年,是三明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提前三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立足三明实际、遵循发展规律,坚持“三化”并举、“三群”联动,坚持速度与质量统一、富民与强市统一,坚持“一轴”与“两翼”协同发展,实现好中求快、又好又快的发展。为此,我市确定以下今后五年政府工作总的要求和奋斗目标。

  今后五年政府工作总的要求和奋斗目标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按照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紧紧抓住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的大好机遇,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跨越发展这条主线,突出发展,注重运作,凝聚合力,弘扬正气,深入实施 “工业强市、生态立市、科教兴市、开放活市”发展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转型发展、奋力跨越,坚持更高起点,着眼更高要求,全面推进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建设,全力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统筹城乡、区域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开放三明幸福三明,努力开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到2016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实现翻番,力争城乡居民收入实现倍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