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政府工作报告(摘要)——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2012-01-06 14:57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代市长邓本元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自2007年以来,市政府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大局,持续实施“五大战役”,全力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邓本元说,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进入新阶段。全市上下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十一五”规划全面完成,“十二五”发展开局良好。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列入全省10个新增长区域,《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发展规划》获省政府批复实施。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五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实现翻番,成为全省第四个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0美元的设区市,2011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200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100亿元。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实现年均两位数增长。在全国率先实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充保险,在全省率先消除城镇“零就业家庭”,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实现城乡免费义务教育,建成三明市新体育场馆等一批公用设施,民生福祉显著改善。产业集聚取得重大进展。中国重汽海西载重汽车等一批重大项目投产。八大产业规模工业总产值占全市规模工业的89.3%,1个产业产值超400亿元,4个产业超200亿元,2个产业超100亿元,海西先进制造业重要基地逐步形成。基础设施实现跨越。我市被确定为国家公路运输枢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居全省第一,2条快速铁路和三明沙县机场动工建设,形成基础设施持续建设、有效接续的良好态势,对外开放综合通道不断拓宽。改革开放形象持续提升。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继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升格为国家级会展。中国丹霞·泰宁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成功承办省第七届农民运动会。获得世界客属第25届恳亲大会举办权,有力地扩大了三明的对外影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