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政府工作报告(摘要)——突出改善民生 增强群众幸福感

2012-01-06 14:55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代市长邓本元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今后五年,我市确保民生投入增长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确保新增财力更多用于改善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邓本元说,围绕群众增收需求,大力开发就业岗位,重点解决大中专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中的比重和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提高中低收入群体收入水平,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和补助水平,努力缩小城乡、区域、行业和社会成员之间的收入差距。围绕群众社会保障需求,扩大各类社会保险覆盖面,逐步提高统筹层次和保障水平;健全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逐步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解决学前教育“入园难”问题,全面实施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提升高等教育水平,广泛开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和服务网络建设,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打响特色文化品牌,培育文化产业龙头企业;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提高医药卫生管理水平,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公共体育场馆建设,持续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围绕群众权益需求,关爱老年人,重视老干部工作,积极发展老龄事业,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支持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发展,在全社会倡导关心弱势群体、扶助困难人员的风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