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政府工作报告(摘要)——突出社会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2012-01-06 14:54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代市长邓本元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今后五年,我市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减少不和谐因素。

  邓本元说,创新社会管理体制机制,健全社会管理格局。推进城乡社区建设,逐步推行社会管理“网格化”。落实重大决策、重大项目、重大事项社会风险评估机制。在稳定低生育水平的同时,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以“满意在三明”为主题,以“三明、三创、三促”为抓手,以“好在共建、贵在坚持、重在建设”为机制。加强民主法制建设,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密切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联系。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进依法行政,提高机关效能。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依照法律和各自章程开展工作。争创“六五”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城市。抓好民兵预备役、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双拥共建工作。促进统计、科普、民族宗教、档案、地方志和红十字会等工作全面进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