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陈少华:饱含深情履职责一条建议破难题

2012-12-31 11:46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陈少华是三明市第二医院的副院长,从事儿科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工作28年,对儿科疾病、新生儿科疾病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他先后在13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5篇,取得多项科研成果,先后被省卫生厅评为福建省卫生系统“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被中共三明市委、三明市人民政府评为“三明市拔尖人才”、“三明市优秀人才”。

  陈少华自己不光是医疗卫生界的“千里马”,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他紧密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认真调查研究,致力于医疗卫生人才引进,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陈少华给记者讲了段“笑话”。他说,他们医疗界的人碰在一起讨论医学人员紧缺问题时,市一级的医务人员用“没有人才”来概括问题,而县一级的人作出回应“你们没有人才,我们连人手都没有。”这虽然是调侃之言,却在某种程度上折射出一个共同的问题。

  人才招聘年年有,鉴于往年的招收情况,陈少华发现了一个令本医院头疼的问题:一些很紧缺的专业如儿科、急救医学、医学影像等都没有招到人,其他专业来面试的人员也不多,造成用人单位没有更多的选择余地。三明市其它医院也有类似情况。陈少华介绍,以前我市参加福建省医学人才招聘会是在一月份进行,但要等到四五月份才能面试。“即使应聘者和用人单位在招聘会现场已经达成就业意向,但从招聘到面试要间隔三四个月的时间,不可避免地出现了很多应聘者另投他主的变故。”对此,作为医院管理者的陈少华表示很无奈。

  在一次福建海峡人才医学专场招聘会上,陈少华注意到,兄弟地区如龙岩、南平地区,硕士研究生可当场签订协议,对本科生在招聘会的当天下午就组织面试,签订协议。“在同样地区级医院中,谁先招收谁就更有招收优秀毕业生的优势。”陈少华认为,引进人才,速度也是关键。

  因此,在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陈少华等四位市人大代表联名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尽早开始医学紧缺专业毕业生招聘工作的建议》,建议尽早确定人员招收计划,组织开展招聘工作,同时向兄弟地区学习,在每年的一或二月份尽早安排招收医学紧缺专业毕业生;放宽医疗卫生紧缺人才的招聘自主权,紧缺专业的人员以及硕士以上学历的研究生,在编制范围,可由用人单位自主招聘。他的建议很快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积极办理,医学紧缺专业毕业生招聘工作得到了有效落实。“12月5日我们把2013年的春季招聘计划上交市公务员局,12月7日就得到了批复,速度太快了!”陈少华觉得很满足。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作为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能够得到采纳,并且得到有效落实,这让陈少华感到很欣慰。他告诉记者,能够当选市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是老百姓的信任和重托。人民选出来的代表,就要心系百姓,履职为民。“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要积极地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社情民意,特别是我所处在的这个医药卫生行业群众所关心的问题,积极地向政府献言献策,促进政府改进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在即将召开的2013年人代会上,陈少华还打算在引进医药卫生高层次人才方面向大会提交自己的建议,希望政府在引进高层次医学人才方面有更好的政策,有更加便捷的渠道,吸引更多的高层次的医学人才到三明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