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黄金水:大爱系乡情 诚信搏商海

2012-12-31 11:43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人代会马上就要召开了,这几天,市十二届人大代表黄金水正在为他即将要提的《关于更换医保中心办公地点的建议》奔走。

  “现在医保中心设在兴业银行四楼,很多退休的老同志说上下楼梯太不方便了,让我给他们反映反映。”黄金水说,百姓有话,作为人大代表的他义无反顾的就要当起传声筒。

  2011年9月份,在一次前往浙江的商务考察中,客户安排黄金水到一个山庄就餐。尽管这个山庄地处山清水秀之地,饭菜也挺可口。但一顿饭下来,黄金水没夹两口菜。“为什么人家一个小山村可以发展得这么好,沙县的却不行了?”他想到了沙县富口镇盖竹村,那里旅游资源丰富,譬如大佑山、小佑山、七星岩等,都是一些不错的旅游景点,如果发展起来,绝对不输给浙江。

  如何发展?交通问题第一个要解决。“盖竹村和陈大镇长溪村相邻,如果能建成这两地连接的公路,那么借助瑞云山景区的优势,必将能形成一个不小的旅游圈。”黄金水说,经过十多天苦思冥想,他初步形成了这个思路。当年10月中旬开始,黄金水多次驱车前往盖竹村和长溪村考察,了解到当地百姓也有这样的心愿。于是,在今年1月份的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黄金水提出了《关于尽快开通梅列区陈大镇长溪村至沙县富口镇盖竹村旅游公路的建议》。5月3日,市交通局作出答复:梅列区陈大镇长溪村至沙县富口镇盖竹村公路作为梅列通往沙县的路网通道和旅游通道,对加强沙县与梅列的联系,整合旅游资源,改善旅游交通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我局已将该公路列入省交通运输厅农村公路干线网络建设资金补助计划,计划按三级公路实施,其中沙县段1.5公里,梅列段2.67公里。目前沙县段已完成路基改造,梅列段已上报列入省道支线,争取资金补助。

  作为新一届的人大代表,一履职就“见成效”,黄金水很高兴。他说,他一定会在繁忙的工作中,多挤出点时间来听民生、传民意。

  说黄金水是一个忙人,一点都不为过。他是福建金宝来轮胎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经营着四家公司,沙县是总部,在漳州、福州、江西都有分公司。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尽责履职,而作为一名商人他则诚信经营,他觉得这才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公司代理的都是国际的品牌,外国人很讲究诚信,要想立足,首先要以诚信服人。”黄金水说,记得有一年,他与韩国一家轮胎公司签订的销售目标,由于市场不景气,到12月下旬还没完成。那时候,他听说宁德有一个客户需要轮胎,他就匆忙带上助理驱车前往。“那段时间连续下雨,洪水暴涨,路面塌方严重。我记得车子经过一段山路时,后面轮胎刚过,路面就塌陷了。”说起这段经历,黄金水迄今心有余悸。

  最终,这份差点用生命换来的“诚信”成了黄金水的无形资产。2007年,沙县农信社改革,要求借款全部还清,而此时,黄金水借了500多万元。怎么办?正当黄金水一筹莫展时,一位车行老板自愿为他担保,让他从担保公司借款还清债务。黄金水说,他迄今记得老板的那句话,你是个诚信的生意人,我信得过你。

  这件事是黄金水从商20多年碰到的最难忘的一件事,此后,他的生意越做越大,陆续在福州、漳州、江西等地开了分公司。在公司发展壮大的同时,这件事也始终提醒着他,让他时时刻刻想着回报社会。

  为青州小学捐资助学、捐资支持市特殊教育学校发展、帮助市福利院和沙县福利院建设、捐资沙县残联事业……哪里有需要,他就往哪里跑。几年时间,黄金水捐款数额达到100多万元。他说,自己也是农民出身,白手起家的生意,多亏了社会的帮助,他也应该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弱势群体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他说,支持公益,永不止步。(黄丽莉 杨燕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