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用政策用感情留住人才——访市十二届人大代表陈红梅

2013-01-10 09:38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各级政府、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要携起手来,用政策、感情留人,营造培养人才的良好环境。”1月8日上午,连续两届当选三明市人大常委的市十二届人大代表陈红梅畅谈了自己的人才观。作为教育界的人大代表,她十分关注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工作,工作之余深入基层调研,为改善民生撰写议案、提案。

  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实施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为培养、使用现有人才创造条件,为吸引外来适用人才营造环境。陈红梅说,每年毕业的大学生为数不少,许多留在了经济发达的城市,在三明,也有一些优秀人才“跳槽”到外省市。因此,遏制人才外流势头,用政策和感情留住人才不容忽视。

  陈红梅认为,三明教育这几年发展势头很好,高考成绩始终在全省名列前茅,但还是需要各类人才支撑和助推,人才引进来,还要让他们有事业可做,要留住人才,就要为他们搭建好平台和环境。要紧紧围绕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制定人才培养规划,从资金上、政策上,加大对人才的培养力度。同时,要创新人事管理体制,探索科学评价体系和使用机制,创造留住人才、营造有利于各类人才成长、创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创业环境、生活环境和社会环境。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教育工作的代表,让陈红梅把目光更多地凝聚在教育这条战线上,为教育领域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呼吁。她建议,要进一步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改善教师待遇,尤其是在职称评聘、教师培训等方面;努力追求教育的均衡发展,追求教师资源的均衡发展,积极向省里反映的同时,市里要出台地方政策,适当增加中、高级教师职数,提高教师地位;继续加大投入,增强教师培训力度,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罗超旻)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