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融资难问题

2013-01-05 17:26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领衔代表:范佳壮 

  建议内容:中小企业融资难一直是制约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缓解我市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加快中小企业发展,需要政、银、企等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为此,建议:一、政府搭建沟通平台,专门设立中小企业融资工作议事协调机构,并以县为单位经常性地召开银企见面会。二、加大财政支持中小企业融资力度,帮助中小企业在技改创新项目上给予贴息补助,同时扶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机构做大做强。三、协调金融机构对资信良好且确有偿债能力,而抵押物不足的中小企业给予一定额度和期限的信用贷款。 

  办理情况:一、政府搭建沟通平台方面,近年来,我市每年通过举办银企洽谈会、融资推介会以及重点项目资金需求沟通协调会等形式,促进银企资金供需对接。2012年,通过各类政银企会商活动达成意向授信金额127.36亿元。同时在出台扶持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的相关政策中,采取多项政策措施,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二、加强企业融资担保方面,协调金融机构加强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如市农行、中行分别与辖区民间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提供总额50亿元的银行授信给160家商会会员企业。此外,我市试点开展了企业联保贷款,并将继续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政策框架内开展各项创新,重点支持金融机构创新企业项目商标权、专利权质押贷款业务以及信用企业免担保授信业务。三、健全金融服务机制方面,人行三明中心支行制定了《三明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承诺》,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向社会做出了加大信贷投放等七项承诺。同时,辖区内金融机构陆续成立中小企业服务专营机构,通过配备专人、简化流程、下放权限、限时办理、标准化管理等方式加强信贷投放力度。四、担保机构帮扶方面,在提升担保公司业务的同时,大力发展镇村银行,加快组建总部设在三明的华融村镇银行,并积极引进海峡银行等区外银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