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分配政策

2013-01-05 17:26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领衔代表:唐清香 

  建议内容:随着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得到解决。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保障性住房分配政策,尤其要重点向双下岗人员、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倾斜。 

  办理情况:保障性安居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一直备受市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的关注。市人大常委会于今年就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开展专题询问,形成了审议意见。市政府认真研究处理相关审议意见,办理代表相关建议,加快推进我市保障性住房工作。一是初步形成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实现对最低收入、低收入家庭以发放廉租房租赁补贴及廉租房实物配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救济型保障;对中等偏低、夹心层家庭、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以购买经适房、租住公租房方式进行援助型保障;对中等收入及城市棚户区改造家庭以建设限价房和安置住房的方式实现自助型住房保障。二是进一步加强建设和管理。出台《三明市区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管理的意见》,在建立收入与资产认定制度,实施逐级审核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实现住房保障方式灵活转换的同时,扩大保障范围,并在分配中对低保双困家庭给予倾斜。此外,采取多种手段,规范退出机制,限制经济适用住房投资投机行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