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采取措施规范爆破作业 控制城区爆破噪音扰民

2013-01-05 17:25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领衔代表:赖利针 

  建议内容: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开发建设产生的施工噪音扰民现象时有发生,特别是距离爆破施工地点较近的居民,正常的生活受到了更为严重的影响,有些居民楼甚至因噪音而震动,出现裂纹。建议有关部门采取规定爆破作业时间、规范炸药用量等措施,给市民创造一个安静和谐的环境。 

  办理情况: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中提出的问题,要求公安部门积极介入、加强指导,督促各民爆物品使用单位严格按照规定实施作业,并加大检查整改力度,尽可能减少爆破扰民的现象发生。一是进一步减少装药量,延长爆炸间隔时间,加厚爆破作业点的加密覆盖防护层,减少爆破音量。二是合理设置爆破作业时间,由原来的上午11时至12时、下午5时至6时调整至上午10时至11时、下午4时至5时,将作业时间与居民休息时间错开。同时,提前对附近居民进行告知、提醒。三是加强日常跟踪督查,加强爆破现场监管,加大现场安全警戒检查力度,全面监督施工爆破全过程。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