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测评:来自人民群众的压力

2012-12-31 11:06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杨香华

  开展专项工作评议是地方人大常委会在监督工作中的一项主要方式。宁化县人大常委会从今年起,将对26个县政府组成部门每年确定1-2个突出问题,开展评议活动。具体评议内容包括:办理县人大议案和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意见,以及主任会议决定事项情况;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和县重点工作;市县考核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全市本行业工作评比情况、向上争取支持情况;履行公开服务承诺情况。

  今年6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动员大会,评议工作正式启动。11月下旬,对县政府组成单位进行了初评。一位代表说:“县人大常委会对政府组成单位开展述职评议,实际上是代表老百姓说了话。”

  在开展述职评议总评工作中,根据评议方案和考评细则对县政府组成单位进行考核打分,评议出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单位,评议结果向县委报告,向政府通报,函告县委组织部。同时,宁化县人大常委会始终把整改贯穿评议工作全过程,对查出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反馈,督促整改不放过,有力地促进了述职者所在部门的工作。一部门负责人说:“评议给我们带来了压力,也带来了动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