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让城市更加美丽

2012-12-31 11:05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王清华

  如今,明溪县城区日月路(俗称水果街)终于恢复了原本的整洁和舒适,道路畅通,停车有序,占道经营现象绝迹。城区居民由衷地说:“这与人大代表的积极呼吁和人大常委会的有力监督是分不开的。”

  日月路是明溪县城区次干道,位于珩城农贸市场东侧,南接新大路,北连河滨拱桥,水泥路面全长约200米,宽约25米,两边各有约3米人行道,2000年随农贸市场建成投入使用,是城区中心新大路经过拱桥连接河滨北路万乘华府小区的便捷通道,也是市民进出珩城农贸市场的主要通道。日月路自建成以来,以水果生意为主的摊位占道经营,乱搭帐篷,造成道路堵塞,严重影响城区交通安全和市容市貌,广大市民反映强烈,引起历届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乃至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但因新水果街选址困难,日月路占道经营现象一直无法解决。2011年12月,在该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崔礼周、戴梅生、彭玉娟等3名县人大代表分别再次提出了日月路整顿治理和新建水果街的建议。

  代表的呼声,群众的期盼,就是人大常委会关注的问题。

  2012年,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再次将日月路水果摊点整治纳入人大监督视野,通过代表视察、专题调研等形式,深入珩城农贸市场及日月路开展调研,通过听汇报、座谈、看现场等方式,调查了解市场管理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征求对市场管理及日月路整治的意见和建议,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及早解决好问题。

  县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积极筹划、选址,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新水果街安置点选址在城区南关溪二期空地上,工程于2012年8月22日动工,9月23日竣工,9月25日40家经营户顺利入驻,9月26日全面完成日月路占道经营摊点清理工作,10月21日日月路停车位划定。

  现在,日月路整洁舒适的环境,获得了市民的好评。临时安置点的水果摊也为周边的市民群众提供了购物消费的便利。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