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大田县人大:用持续跟踪监督,让群众满意

2012-12-31 11:04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林芳坂

  现在,我们走进大田县上京中学新校区施工现场,就可看见一派繁忙景象。几十名工人正加紧最后的装修。“教学综合楼、学生宿舍楼等5幢大楼已经全部封顶,学生很快就可以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了。新校区建设能又好又快推进,离不开县人大持续跟踪监督。”一提起正在新建的新校区,上京中学校长郑承国满心喜悦。

  实施校舍安全工程,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2009年,面对投资2亿元,重建面积14.5万平方米,76个分散在全县18个乡镇的校安工程项目,如何在三年内将其又好又快建设完成?成了全县群众关注的焦点。“群众关注的,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大田县人大常委会在校安工程实施的第一年,就将其列入当年监督工作的重点,并在此后三年间,不间断地组织代表开展专项调研、视察、检查,确保校安工程建设稳步推进,真正把学校建成了最安全、家长最放心的地方。目前,大田县的76个校安工程项目有75个项目已完工,1个项目主体在建,完成重建面积14.33万平方米,完成投资1.9亿元。

  对校安工程的持续监督,清晰的呈现了大田县人大常委会改进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的工作脉络。对于持续监督,县人大常委会一直在探索,颇有收获。县十五届、十六届人大常委会连续几年关注教师福利待遇问题,为教师呼吁。2012年大田县政府将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加班费和通讯费纳入县财政预算,将文明学校的奖金分三年逐年纳入财政预算,并提高中小学公用经费标准,极大地提高了教师积极性,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

  校安工程、关注教师福利待遇只是县人大常委会持续监督的缩影,工业园区建设、茶产业发展、医药卫生、文化产业发展、法制宣传教育等一大批关系本区域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均得到了县人大常委会的高度关注,使得一大批涉及民生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正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良主任这样说:“对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力争通过本届任期5年的持续监督,让群众满意,展示 ‘一切为了人民’的庄严承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