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打造实实在在的美丽乡村——访十二届人大代表李斌

2014-01-08 17:05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在李斌代表看来,“扎实”二字分量很重。“要加大美丽乡村的建设,我认为关键要做好规划和资金扶持,打造实实在在的美丽乡村。”

  李斌扎根农村基层16年,如今是明溪县胡坊镇党委书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务实、亲民,其中关于‘三农’的篇幅比较大,我们看了特别受鼓舞,在新农村建设方面也更有信心了。”今年,李斌给大会带来的建议,正是新农村建设方面的内容。

  胡坊镇位于永宁高速到明溪的互通口,永宁高速及连接线贯穿了胡坊镇4个村。2013年,胡坊镇对其中的奋发村和柏亨村进行立面改造,环境综合整治等,提升了村庄环境质量。“打造这两个美丽乡村,共投入300多万元。”李斌说,虽然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一定的成效,但资金的不足和规划、体制上的问题,困扰着美丽乡村更好地建设。“打造美丽乡村不是一个口号,要就要打造实实在在的美丽乡村,让百姓实实在在的分享成果。除加大对美丽乡村的投入和扶持外,要进一步研究建设美丽乡村的体制机制,整合资源、整合资金、加强规划,尤其是交通主干道沿线示范村的建设。”李斌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