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实现教育公平 推进均衡发展——访十二届人大代表陈庆萍

2014-01-08 17:04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推进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促进教育公平。”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让陈庆萍代表感慨良多,“这是我当人大代表以来,第一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专门篇幅提到‘教育公平’,让我们县乡教育工作者很欣喜。”

  陈庆萍是清流县一中的英语老师,在县城从事教育已有27年。近年来,走出县城到市区多次听课学习的她,深深感受到城乡教育资源的差距。“多媒体教学,课上得精彩,学生听得兴致很高,那是我们从来没有体会过的感受。”陈庆萍对第一次到三明二中听课的情景记忆深刻。去年,她向大会提出关于清流一中校舍整体搬迁的建议,很快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复,加大了对校舍建设的投入。“等搬进新校区,我们的孩子也能分享到多媒体等优质教育资源。”陈庆萍满怀憧憬。

  2013年,三明市区的老师曾到清流一中,为高三的学生进行指导,“师生反映很好,但也有遗憾的地方:只针对高三的学生,且课程安排也比较少。”除了加大教育资金投入,陈庆萍认为,还要加强教师校际交流,并探索更积极有效的方式。

  作为一名英语老师,陈庆萍很关注国家对高考英语科目的调整,“这对于我们是一个新的挑战。”陈庆萍说,此次参加“两会”,有了和更多教育界的代表们沟通交流的机会,她很珍惜,希望自己能和大家一起为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共同努力。(林芳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