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科学开展水土保持工作,促进地方经济协调发展

2014-01-04 16:56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领衔代表:肖步金

  建议内容:中央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今后十年将投入4万亿元开展水利建设及水土保持工作,以改善水利设施发展滞后和土壤生态环境问题。结合新时期的水利建设及水土保持工作任务,建议科学开展水土保持工作,促进地方经济协调发展。一是在生物措施上要把林草措施与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相结合;二是在工程措施上要与发展灌溉水系相结合、与美化环境相结合;三是在生产措施上要与发展低碳工农产业相结合。

  办理情况:市政府将水土流失治理工程纳入201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予以推进。一是采取生物治理措施。加大封禁保护力度,12个县(市、区)县长颁布封禁令,并进一步加大流失区造林种草,2013年全市实施封禁治理365.97平方公里,共造水保林98.48平方公里。二是采取工程措施。实施小流域综合治理,合理布设环山截水沟、排水沟、蓄水池、护岸护坡。2013年共实施35条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三是采取生产措施。加强水土保持监督专项执法,严格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2013年全市共开展检查巡查151批次、审批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100项。截至2013年12月,全市水土流失治理共完成投资3.21亿元,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75万亩,分别占年任务的153%、123%;为明溪、清流、泰宁、建宁、大田5个重点县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项目建设争取专项补助资金5555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