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加大道路客运非法经营打击力度

2014-01-04 16:51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领衔代表:吴德军

  建议内容:道路客运非法经营存在着驾驶员素质无法保证、车辆技术状况差、保险手续不齐全等诸多安全隐患,严重损害道路客运企业和旅客的合法权益。建议:一、政府和企业应加大宣传力度,让市民提高对非法客运危险性的认识,自觉抵制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二、持续加大对道路客运非法营运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客运企业和旅客的合法权益。

  办理情况:一、加大宣传力度。从2012年开始,每天坚持在三明西客站、长途汽车站站前广场开展抵制 “黑车”的电子广播宣传,并由客运企业派员在站前广场开办宣传台,提高群众抵制 “黑车”的自觉性。二、强化运输市场监管力度。采取 “疏堵结合”的办法,一方面增加客运班次,引导运输企业提高服务质量,满足市场需要;另一方面开展了打击非法营运、 “查处无证经营八闽出击”和 “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全市共出动稽查人员11399人次、检查车辆17971辆次,打击无证非法营运车辆129辆次,处罚其他违法车辆586辆次,维护了运输市场的正常秩序。三、积极探索长效监管机制,依靠企业提供的信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持续保持打击非法经营行为的高压态势,构建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