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访市十二届人大代表林起阳

2015-01-23 11:03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从1997年加入公安队伍便开始了基层派出所的“片警”工作,因为扎实肯干,勤于动脑,善于思考,精于运用“传统加科技”“先动脑后动手”“苦干加巧干”等方法,在实有人口管理、开展群众工作和服务群众等方面创出了新亮点,也被称为“点子警察”。他,就是市十二届人大代表、大田县公安局上京派出所指导员林起阳。扎 根基层派出所18年,他关注的依旧是农村问题。

  林起阳说,今年的政府报告中提出了“放活土地经营权,发展股份合作,土地托管、信托流转等规模经营模式”。从中央到各级政府制定的惠农政策给农村发展带来了生机,农民可以获得更多的利益。从报告中,看到了市里对基层、对农村的重视。

  为真实反映基层群众的心声,在市“两会”召开前夕,林起阳做了大量的走访调研工作,写出了关于加强“门楼牌管理工作的建议”和“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加大食品犯罪打击”两个议案。他说,门楼牌管理工作表面看虽然事小,但意义重大,事关社会管理工作的开展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公安机关在走访中,发现许多门牌号存在错号、重号的问题,特别是农村更是存在大量房屋缺号的现象,给社会管理和百姓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要保障农民房屋产权得以确认,关键在于规范对地址和门楼牌信息的管理,才能保证社区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管理工作的开展。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这道门何时能关紧?“要打就要快、准、狠”,林起阳认为,刑事打击是维护食品安全最为有效的手段之一,能够做到打击一处、净化一方,而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是一项专业性和技术性较强、需要各有关职能部门相互支持配合的工作。“目前,对于打击食品安全犯罪成效缺乏科学合理的评价机制,希望能建立健全政绩评价机制,凝聚维护食品安全的强大力量,净化食品市场,维护餐桌安全。”林起阳坚定地说。

  基层派出所是公安机关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因为头顶国徽、肩扛责任,作为第五次参加“两会”的林起阳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传递基层民众的心声,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和重托。(罗超旻 郑丽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